跳到主要内容

梁湘润子平概论之五行喜忌一篇

· 阅读需 9 分钟
小Y
作者 1628466962@qq.com

五行相克

算命天干地支用十神是用五行,五行就不一定是算命,五行包括数字,包括颜色,甚至于包括天地万物

  • 甲乙丙丁同五行统一这个时代是黄帝时代,三皇五帝

  • 黄帝以前没有甲乙丙丁了,只录制数字

  • 归藏易是讲究图案,比如我们现在世界上有太多看不懂的图案,都属于归藏易

  • 连山易,连就是连起来的连,一座山的山,它是讲数字的

  • 子平不很讲数字,但是命理中间它有数字,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听到吉祥数

  • 医卜命同源,就黄帝以后,从拜神,同看病,同算命,就是以前的祭师了,医卜命同源合起来,这个叫五行喜忌

  • 五行喜忌有甲乙丙丁,但不一定要用甲乙丙丁

  • 文天祥有句话:天地有正气,杂然赋流形

  • 正气就是天道,金木水火土,什么东西都有金木水火土

  • 书籍推荐 五行大义 隋朝萧吉

这里输入图片描述

  • 金克木是精胜散

    • 我把他讲得通俗一点,比如我金日主,金克木为财,我的钱什么钱,精胜散,一个iphone手机并非人人能用,厂家群众都跟着它走,这金克木它是精胜散

    • 他只管个精,管钱也是一样,只问会计我还有好多钱,其他不问了,家眷老婆大事情我知道就好了,这个叫精胜散,所以金克木,这就是五行之喜忌

  • 木克土,抓住你

    • 木是棵树吗,它抓住这个树根了,抓住这个土

    • 现在我们把它比成人间之事来了,木克土为妻,木日主他的土是老婆,他抓住她了,下午去哪里了,明天去哪里了,能抓多远呢,你想想看,一个树根,能有多远,我看不会超过五十丈了,他抓你只抓小事啦,大事不抓的

    • 那么换成钱财也是一样啦,就是老顾客吗,我就是抓住那几个熟人吗,我一行以外我也不干了

    • 所以木克土为财,它是抓住,只抓个表面,永不放手,天天在一起,但是他抓的不深

  • 土克水为财

    • 包容可以消灭很多事情,精可以散掉很多事情,那木克土,打卡,随时来抽查一下,这都是人生之百态

    • 那么土克水因为他容,能够包容,他就把它消灭掉了,你讲我当没听见,你骂我当没事

  • 水克火为财

    • 水不一定能灭掉火的,水火是相对的,水能不能灭火在于多与少的

    • 这条规则就是我们人间最普遍使用的那条规则,你钱多你人多我就听你的,这个就是最普通

    • 这个是水克火,就是众胜寡,多赢少

  • 火克金为财

    • 火炼金,到了某个温度,金就完了
    • 5万人可以胜十万,一个很宁静的人可以赢很烦恼的人

五行与颜色

  • 譬如说一个木日主的女人,确有真人的,她的男朋友在日本,三个月都没有消息了,来问我了,问题的表面是问老公什么时候有消息也不是她老公,她的男朋友什么时候有消息,会不会就此就没有消息了,主题就是这样问了,问到一半,怎么办

    • 那么就从命理这个五行干支五行,放大到那个颜色,木克土为夫,你天干地支讲,甲乙是你老公,拿十神讲正官七杀是你老公,反过来扩大了,东方是你老公,有时候我们跟人家讲唉你缘分在东方,也就是根据这样子讲的嘛,有时候,你的未来的对象是在美国了,也就是根据五行的方向带进去了,颜色是青的

    • 那么这个话当然有点是安慰人的话了,我就又劝她了,有没有和他合影的照片,如果有的话,就摆在东方,不要轻生,如果她信神的,她求菩萨保佑,除了香烛以外还有什么东西?还有水果

    • 还有那个盆子的颜色都不一样的,你如果讲刚才那个对象,你用大五行带进去喜忌了,当然是用青色的茶杯,青色的水果等等啦,那包括时间啦,东方寅卯木了,最容易,我们随便讲的,上头柱香了,那么我讲这个话,包括连山易归藏易大五行,不完全是算命的了,这个阴阳五行一放宽起来,那就宽了

  • 十天干喜忌,格局喜忌,只是讲你个人,你讲大五行它被取代了,怎么叫取代呢,譬如你欠我钱十万块,拿钱来没有十万块怎么办,那搬东西嘛,什么名表汽车,变成抵押品了,那么一用到抵押品起来,这就不是每个人都愿意的啦,这叫奇正相胜的啦

  • 有很多人求小孩,一个女人木日主,小孩是木生火,如果你个天干地支讲就是丙丁巳午,如果大五行取代上去那就不同了,头一个是南方,通常我们都建议她,买两件小孩子衣服摆在南方,这是大五行了

  • 我现在说一个,印度的五行他们叫五大,在这个地球上讲究相克的不讲究相生的,天下只有相争没有相让,人生在世荣华富贵你死我活,没有上来让来让去的,所以我五个手指,佛教叫五大,我们叫五行

  • 那么它次序是这样子的,从小指:土克水,水克火,火克金,金克木

  • 那么我今天所讲的这个五行喜忌,用这一点点短的开场白,把命理的甲乙丙丁同妻财子禄直接连贯到颜色、方向,这个子平可以通用的,如果再往宽延伸,子平就不行了,要用五行大义,五行大义不是算命的书,当然算命是根据五行大义建立的,我们以前讲的强弱,十二生旺库就是萧吉定的,萧吉是隋朝,那么包括医家五行都遵照他的,因为五行一放宽,就不是吉凶祸福了,包括医家,修道,静坐,风水,通通是在内的

  • 五行大义为主,黄帝内经为次